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14 11:52:00

【新冠肺炎】美國禮來抗體療法臨床測試因安全憂慮暫停

分享:
美國禮來抗體療法臨床測試因安全憂慮暫停。(AP)

美國禮來抗體療法臨床測試因安全憂慮暫停。(AP)

美國藥廠禮來公司(Eli Lilly and Company)宣布,公司旗下獲華府資助的新冠肺炎抗體療程第3期臨床測試,因為安全問題而暫停。

禮來8月間展開的有關測試名為ACTIV-3,主要是測試該公司研發的單株抗體與瑞德西韋(remdesivir) 結合治療的效用。這款單株抗體LY-CoV555,由美國首批已痊癒新冠肺炎患者的血液樣本發展而成,以此用作可抗疫的免疫細胞。禮來較早前曾申請緊急使用許可,為情況輕微的病人提供治療。

禮來聲明指,出於謹慎考量,監察測試委員會建議暫停試驗,為保障參與病人的安全,決定跟從指引,但該公司無透露安全問題細節。

美國總統特朗普10月初確診時,曾接受類似治療,並大讚禮來及另一發展同類療法的再生元製藥(Regeneron Pharmaceuticals)療程有效,但再生元則強調仍需更多測試才能證明成效。

除了禮來,強生亦以其中一名參與者出現不適為由,前一天宣布暫停大規模疫苗測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