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6 19:30:00

【新冠肺炎】美國1周急增百萬確診 北達科他州准確診醫護上班惹同袍不滿

分享:
北達科他州一名護士全副防護裝備,為民眾做檢測。(資料圖片)

北達科他州一名護士全副防護裝備,為民眾做檢測。(資料圖片)

北達科他州州長布爾吉姆(右)解畫,指其決定對早已受壓的醫院有幫助。(資料圖片)

北達科他州州長布爾吉姆(右)解畫,指其決定對早已受壓的醫院有幫助。(資料圖片)

美國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急速擴大,據路透社統計,全美累計確診病例周日突破1,100萬,病毒傳播速度加快,本月8日病例累計達1,000萬,短短一周便再增100萬例,相較由900萬例增至1,000萬例需10日、由800萬例增至900萬例需16日,路透社指,目前的傳播速度是疫情以來最快。此外,美國最新7日平均單日新增逾14.4萬宗確診、1,120人死亡,數字是全球之冠。加州和德州是全美最多病例的州份,兩州累計病例總數達210萬,或約佔全美病例19%。

此外,住院人數近日持續急增,上周六突破6.9萬,總統當選人拜登的高級顧問警告,地方的醫療系統瀕臨崩潰。醫院不勝負荷,人手不足以應付病人不斷增多,北達科他州州長布爾吉姆(Doug Burgum)近日批准州內擠滿病人的醫院,讓確診但症狀輕微的醫護在新冠患者病房工作,指這項決定對州內已經或接近飽和的醫院「有幫助」。

醫護擔驚受怕

與未完全康復的確診者一起工作,令早已身心疲累的醫護壓力大增,急症室男護士約翰斯頓(Adam Johnston)憂心忡忡:「你每次跟同事一起坐下來休息,或把握5分鐘時間吃點小食時,心裡都可能有疑問,不停會想:我是否與他們(確診者)保持足夠6呎距離?自己是否安全?」醫護擔心儘管症狀輕微,但確診醫護仍有可能在休息室、飯堂及更衣室等員工共用空間傳播病毒。北達科他護士協會本周對數百名會員做調查,表示受訪會員對州政府這項決定「感到心寒」。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