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5-07 10:35:00

【新冠肺炎】美增逾2千人亡 特朗普:疫情打擊超珍珠港及911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美國,美國單日新增超過2萬人確診,累計超過126萬人感染,再多逾2,000人不治,依然是全球公布死於新冠肺炎疫情最多人的國家。

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不相信中國公布的死亡人數數據,又說美國從未遭受類似的嚴重打擊,疫情本可在中國的源頭被遏止,但事情並非如此,強調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對美國造成的影響歷來最嚴重,打擊比起二戰期間日本偷襲珍珠港及911事件更大,而他將於一、兩周後報告中國是否有履行中美首階段貿易協議,兌現增加購買美國商品的承諾,他指中國正購買大量美國農產品,但質疑中國採購的規模,是否能滿足協議中對美國農產品、制成品、能源及服務的購買承諾。

至於白宮新聞秘書麥克尼表示,美中關係令人失望和沮喪,突顯出華盛頓與北京之間的分歧不斷加深,她又指特朗普對中國一些決定感到非常沮喪,認為這些決定將美國人的生命置於危險之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