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4-01 20:01:00

【新冠肺炎】美研究:病人離開房內仍存高量病毒 證空氣傳播傳染力維持長時間

分享:
不少地方保護裝備嚴重不足,醫護人員惟有戴膠手套和穿上圍裙,容易受到感染。(互聯網)

不少地方保護裝備嚴重不足,醫護人員惟有戴膠手套和穿上圍裙,容易受到感染。(互聯網)

美國內布拉斯加大學研究稱,新冠肺炎病毒可透過空氣傳播,以及長時間過後仍具傳染力。科學家發現在新冠肺炎患者離開病房後,房內空氣中長時間仍有高量的病毒,甚至在病房外走廊發現病毒,那是醫護人員常進出的地方,這顯示醫護人員穿上保護裝備的重要性。

有關研究從11名病人房中收集樣本,他們都是確診後入住病房,而研究員在房內和房外的走廊均發現病毒粒子,這發現反映就算沒有與感染者近距離接觸,其他人仍有機會接觸到病毒。領導研究的傳染病專家James Lawler稱,研究證明為何新冠肺炎病人須在負壓病房隔離,即使患者日益增加,他們仍會盡力讓病人住在負壓病房。另外,研究員亦在廁所等一般設備發現病毒。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