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4-15 17:50:00

【新冠肺炎】美醫護身貼笑容照幫病人減壓 網友大讚:好窩心

分享:
羅德里格斯把笑容照貼在防護衣,讓病人多些安心。(互聯網)

羅德里格斯把笑容照貼在防護衣,讓病人多些安心。(互聯網)

醫護襟前的微笑照,可幫助病人減壓。(互聯網)

醫護襟前的微笑照,可幫助病人減壓。(互聯網)

有醫護貼卡通美女。(互聯網)

有醫護貼卡通美女。(互聯網)

巴西醫護效法。(互聯網)

巴西醫護效法。(互聯網)

可以想像,病人感染新冠肺炎已經夠害怕,在醫院接受隔離治療時,周圍都是全副防護裝備的醫護,可能更難受。美國加州聖迭戈(San Diego)一間醫院的呼吸治療師羅德里格斯(Robertino Rodriguez)把自己的照片、姓名和醫療專業貼在防護衣上,讓病人可看到自己的笑容,並在Instagram上載照片分享,稱「我昨日在急症室工作時,面部被防護衣遮蓋,為此我替病人難過。令人放心的微笑,對一名害怕的病人別具意義,所以今天我在防護衣貼上一個大襟章,如此一來,我的病人就可看到一個令人放心又安慰的笑容」。

羅德里格斯這樣體貼病人,啟發了其他醫護,遠至巴西也有人效法,有醫護更發揮創意,身貼卡通美女照,讓病人看得開懷。

美國洛杉磯男護德沃特(Derek DeVault)說:「病人在醫院獨處,其他人不能探訪,總是被全身防護裝備的醫護包圍。從相片看到醫護的樣子,(病人)在這飽受困擾的時間,心情可稍為放鬆,亦感到安慰。」

網友紛紛讚賞這是「很好的想法」,又說「非常感謝前線醫護」、「有了名字和照片,讓患者認識你,他們會覺得親切、踏實」。一名網友有感而發:「把自己包成這樣已是又悶又熱,還要顧及病人,去紓緩他們的心,好窩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