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3-12 18:27:00

【新冠肺炎】耿爽斥美詆毀中國 推卸抗疫責任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周三批評,中國在新冠肺炎爆發初期隱瞞疫情,否則全球可以提早兩個月抗疫,而且若非中方不讓美國專家介入,疫情或不會如此失控。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日表示,世衛剛將新冠肺炎疫情宣布為全球性流行病,表明疫情已成為全人類面臨的共同挑戰,冀美方個別官員此時應集中精力應對疫情、推進合作,而不是向中國「甩鍋」、「推責」,詆毀中國政府和人民的抗疫努力,把時間花在攻擊抹黑怨天尤人上,「這種做法既不道德,也不負責任,而且對美國本國的疫情防控絲毫沒有幫助」。

耿爽又批評,「美方個別人對國際社會給予中國的高度評價視而不見、置若罔聞」,強調國際社會的公論,是「中方公開透明發布資訊,在創紀錄短的時間內甄別出病原體,及時主動同世界衛生組織和包括美國在內的其他國家分享有關病毒基因序列……中方行動速度之快、規模之大,世所罕見,展現出中國速度、中國規模和中國效率。正是由於中方採取強有力防控措施以及中國人民作出的巨大犧牲,才有效阻礙了疫情向世界上其他國家的蔓延,為國際社會抗疫爭取了寶貴時間」。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