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24 10:54:00

【新冠肺炎】英國發現傳染性更高變種病毒 患者曾到南非

分享:
英國發現傳染性更高新冠肺炎變種病毒,患者曾到南非。(AP)

英國發現傳染性更高新冠肺炎變種病毒,患者曾到南非。(AP)

英國發現新的變種新冠病毒,比早前的變種病毒傳染性更高,兩名病人接觸過曾到南非的確診者,當局對南非發出旅遊限制。英國周三(23日)錄得744人死於新冠病毒,是4月底以來最多,累計69051人不治,是繼意大利之後,死亡人數第二多的歐洲國家;新增確診病例亦有39,237宗,創歷來新高。變種新冠肺炎亦傳入愛爾蘭,當地周四(24日)起執行封鎖措施。

衞生大臣夏國賢(Matt Hancock)表示,當局偵測到兩宗個案,屬英國這裡新冠肺炎病毒另一新變種,兩宗都是確診個案的接觸者,那些確診者過去數周來自南非。他說,這新變種令人高度擔心,因為傳染力更強和似乎進一步變異,有別於英國早前發現的變種病毒。

夏國賢隨即宣布對南非發出旅遊限制,任何在過去2周到過南非,以及任何曾和兩名確診者有過接觸的人都必須立即自我隔離。

英格蘭公共衞生署醫學顧問霍普金斯表示,2種新變種病毒雖然傳染力都大,但它們出現的是不同的基因變異,當局仍在研究來自南非的新病毒,現時仍相信疫苗對變種病毒有效。

另外,英格蘭東部和東南部更多地區從周六(26日)起實施最高的第四級疫情防控措施。這些地區包括英格蘭的薩塞克斯郡、牛津郡、諾福克郡和劍橋郡等,將影響600萬人,令居住在第4級警戒地區的人口增至2,400萬人,約佔英格蘭總人口的43%。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