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31 10:20:00

【新冠肺炎】英國阿根廷批准使用阿斯利康疫苗 據報巴西美國正考慮

分享:
英國阿根廷批准使用阿斯利康新冠肺炎疫苗,據報巴西美國正考慮。(資料圖片)

英國阿根廷批准使用阿斯利康新冠肺炎疫苗,據報巴西美國正考慮。(資料圖片)

英國及阿根廷相繼批准使用英國阿斯利康(AstraZeneca)藥廠及牛津大學合作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據報巴西及美國亦考慮批准使用,但歐洲藥物管理局則對該疫苗有保留。英國政府周三(30日)批准使用阿斯利康疫苗,成為在當地第二款獲批的新冠肺炎疫苗。英國亦是全球首個批准使用這款疫苗的國家。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全球累計破180萬人不治 世衞:急需40億美元購疫苗保障公平分配

英國藥物監管部門表示,年滿18歲民眾均可接種阿斯利康疫苗,注射第一劑後,需隔4至12周再接種第二劑;在接種第一劑疫苗後22天才有部分免疫效果。英國政府早前已購買1億劑阿斯利康疫苗,足夠5,000萬人注射,下周一(1月4日)將展開接種。

阿斯利康的疫苗,與美國輝瑞(Pfizer)和BioNTech研發的疫苗應用不同技術,相對價格便宜、容易大量生產。而且只需存放在一般雪櫃,更容易運送,方便民眾大規模接種。根據阿斯利康疫苗第三期測試結果,有效率介乎62%至90%。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