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13 17:40:00

【新冠肺炎】英報告:疫情打亂本世代教育 近千萬兒童今後恐輟學

分享:
英國拯救兒童基金會發表報告。(互聯網)

英國拯救兒童基金會發表報告。(互聯網)

基金會指,這名剛果民主共和國女孩在學校關閉期間做口罩,幫補家計。(互聯網)

基金會指,這名剛果民主共和國女孩在學校關閉期間做口罩,幫補家計。(互聯網)

英國慈善組織「拯救兒童基金會」(Save the Children)周一警告,新冠肺炎疫情已造成「前所未有的教育緊急狀況」,估計全球多達970萬兒童受學校關閉影響,今後恐難再重返校園求學。

該基金會在題為《拯救我們的教育》(Save our Education)報告中引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數據指,於4月疫情下,估計全球約91%、即多達16億學生因防疫措施,無法到幼兒園、中小學和大學等上課,「人類史上首見,全球整個世代孩子的教育都被打亂」。

報告指,疫情帶來的經濟負面影響,恐迫使另外約9,000萬至1.17億兒童陷入貧困,連帶影響學校招生。其中,許多年輕人須去工作,女孩們被迫早婚以支援本身的家庭,這些情況可能導致700萬至970萬兒童永久輟學。

基金會並警告,疫情危機還可能導致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的教育預算至明年底時,減少770億美元(約6,006億港元)。

基金會總監艾辛(Inger Ashing)指:「估計約1,000萬孩童今後可能無法重返校園,這是前所未見的教育緊急狀況,(各國)政府必須緊急投資於學習之上,否則我們會面臨空前未有的預算削減,現有的貧富不均、男女不平等等問題將大爆發。」

基金會呼籲各國政府和捐助者投入更多資金到一項全新的全球教育計劃,以協助兒童在衛生環境安全時回到學校,在那之前則支援遙距教學。

Ad Block

報告指出,12個國家的兒童最有可能落後,包括阿富汗、畿內亞、利比里亞、也門、尼日利亞、巴基斯坦、塞內加爾、象牙海岸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