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28 17:15:00

【新冠肺炎】英婦受壓出席百人婚宴終染疫亡 女兒痛心苦勸:對聚會說不!

分享:
考爾(中)今年9月出席婚宴後確診染疫,最終不治。(互聯網)

考爾(中)今年9月出席婚宴後確診染疫,最終不治。(互聯網)

英國今年9月的防疫限制,比現在寬鬆,其中婚宴等限聚30人。(資料圖片)

英國今年9月的防疫限制,比現在寬鬆,其中婚宴等限聚30人。(資料圖片)

為出席一場婚宴而失去性命,值得嗎?英國67歲女子考爾(Joginder Kaur)今年9月19日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出席德比郡(Derby)一場涉違反限聚令的百人豪華婚宴,結果婚宴上至少50人染疫,考爾是其中一人,她於24日確診,4天後入院,病情持續惡化,延至10月30日不治。

英國《鏡報》報道,當時政府的防疫規定,婚宴等聚會人數上限為30人,但該場婚禮卻多達100人出席,部分賓客更從利物浦、倫敦和埃塞克斯遠道而來,考爾在婚宴後又出席由男家舉辦的酒會,當時亦有6、70人出席。

女兒考爾凱利(Dalvinder Kaur-Kelly)指,母親因為擔心疫情,當時根本不想出席,「母親現在應該仍然在世的,但她(當時)感到壓力,所以出席了」,考爾凱利忠告人們不要屈服於群眾壓力,而違心出席聚會,「如果你擔心(受感染),請不要沉默,要勇敢說出來」。

聚會前要三思

考爾凱利感嘆,「真是無䅲,我的母親因為出席過婚禮,不足10日之後便入院,數周後,我們就要為她辦喪事。新冠肺炎疫情摧毀了很多生命。她苦口婆心的勸告:「希望民眾三思而後行……我只想告訴大家不要出席大型聚會,新冠疫苗正在陸續接種,所以請確保你與你的摯愛親朋,可以一起慶祝下一個聖誕和新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