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03 20:10:00

【新冠肺炎】英母女同染疫病重 母簽DNR牽手道別留遺言:準備好離世

分享:
病重母女手牽手道別,令人看得揪心。(互聯網)

病重母女手牽手道別,令人看得揪心。(互聯網)

夏爾馬因肺部受損,出院後仍須「聞」氧氣。(互聯網)

夏爾馬因肺部受損,出院後仍須「聞」氧氣。(互聯網)

新冠肺炎疫情帶來一幕一幕令人心酸的畫面。英國《鏡報》周六報道,英國49歲女子夏爾馬(Anabel Sharma)全家均感染新冠肺炎,其12歲兒子去年9月在學校受感染,再傳染給家人,包括父母、22歲兄長和10歲弟弟,數日內先後發病,連夏爾馬的76歲母親里科(Maria Rico)也染疫。

至10月中,夏爾馬與母親里科因情況嚴重,被送入萊斯特(Leicester)一間醫院,須靠輸氧協助呼吸,兩人同病房,相隔幾張病床。可是約兩周後,里科病情進一步惡化,更決定簽署放棄搶救聲明(DNR)。

院內的「仁心」醫生將母女兩人病床推在一起,讓她們相見,作最後道別。夏爾馬憶述:「母親當時試著說話,我只聽到『火化』、『已準備死去』,我在哭,但媽媽很勇敢。」夏爾馬請醫生拍下她們手牽手道別的畫面,讓她留下回憶,之後醫生便將里科推走。

語重心長告誡勿違反防疫限制

第二日,醫生再把夏爾馬推到母親床邊,母親不久就離世。夏爾馬約一個月後出院,但因肺部嚴重受損,需要吸氧氣。死過翻生但失掉母親,夏爾馬有感而發:「新冠肺炎在我家的傳播速度,確是恐怖,有人中招,能否活下來就像玩俄羅斯輪盤那樣。」她並告誡人們,應重視防疫,「如果有人還想違反防疫限制,我要求他們設身處地,想一想看著母親(染疫)離世,或被告知可能無法活下去,是甚麼感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