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15 12:42:00

【新冠肺炎】荷蘭宣布封城5星期 建議在家每日接待最多2訪客

分享:
荷蘭宣布封城5星期,建議在家每日接待最多2訪客。(Reuters)

荷蘭宣布封城5星期,建議在家每日接待最多2訪客。(Reuters)

荷蘭當局自10月中已下令酒吧及餐廳關閉,部分餐廳及咖啡店仍可做外賣,惟近期新冠肺炎個案急增,7日的平均感染率由上月底每10萬人有約29宗確診,飆升至近期約47宗。首相呂特宣布實施嚴格的全國封鎖措施,為期5個星期,直至下月19日。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世衞:聖誕老人對病毒「免疫」 但小朋友要保持嚴格社交距離

呂特指,今次疫情並非流感,而是會嚴重影響所有人的病毒,封城是遏止疫情的必要措施。由星期二(15日)起,除了超市、藥房和食品店等賣必需品的店舖外,其餘商店,包括髮廊、健身中心、戲院以至博物館都要關閉;學校星期三起暫停面授課堂,改為網上授課。政府建議民眾在封城期間留在家中,每日最多接待兩名訪客,24至26日節日期間放寬至3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