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26 17:55:00

【新冠肺炎】薛永恒:「安心出行」程式暫錄20萬次下載

分享:
薛永恒強調當局目前不會就「安心出行」程式設任何下載數量目標。(鍾式明攝)

薛永恒強調當局目前不會就「安心出行」程式設任何下載數量目標。(鍾式明攝)

創新及科技局長薛永恒表示,政府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研發「安心出行」應用程式至今錄得20萬次下載次數,共2萬個公私營場地參與,並不斷增加。薛永恒表示,安心出行程式對疫情不是靈丹秒藥,不會馬上藥到病除,但在抗疫戰爭中只要大家多走一步,就能夠遠離疫情。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再多13宗源頭不明個案 包括福建中學女生及見習關員

被問到「安心出行」應用程式只得20萬人下載,是否有助當局追蹤一旦確診人士,薛永恒回應指,程式僅是推出了約10日,現時有20萬人下載是好事,強調目前下載有關程式屬自願性,當局不會設任何下載數量目標,只會鼓勵更多人下載。

政府上周一推出「安心出行」應用程式供市民下載,指該應用程式將不會登記市民姓名或記錄全球定位等資料,所有資料會加密存放在用戶的手提電話中,並會在31日內自動刪除,而且亦不會把資料備;至於程式研發費用則少於100萬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