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13 14:40:00

【新冠肺炎】袁國勇倡為有病徵者強制檢測 用電子付款代替現金

分享:
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倡為病徵者強制檢測。(資料圖片)

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倡為病徵者強制檢測。(資料圖片)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反覆。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表示,在目前本港5,000多宗新冠肺炎病例中,大多數都是有病徵的病人,所以最重要是為已經有徵狀出現的病人做檢測。他說,在現時有上呼吸道病徵患者僅五分一願意做新冠病毒檢測,他支持授權衛生署及警方,為有病徵患者強制檢測,若仍不願接受檢測,需要考慮是否要罰款或監禁。

此外袁國勇指,在考慮放寬防疫措施時,必須對高危控制點推行針對性措施,比如燒味檔由同一人斬料、收錢及包裝,可能接觸有病毒的鈔票,並污染食物和包裝,他建議在日常生活中,盡量不用現金,改用電子付款是最安全和最清潔的方法,能夠減低互相接觸、交叉感染的機會。他又說,並不認為全民檢測是錯,只是成本效益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