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28 22:36:00

【新冠肺炎】西班牙等8國因輝瑞疫苗控溫出問題 須延遲收貨

分享:
德國為長者等高危群組接種疫苗。(路透社)

德國為長者等高危群組接種疫苗。(路透社)

歐盟國家周日展開新冠肺炎疫苗大規模接種,其中德國部分地區周日因輝瑞疫苗於運送期間的溫度,高於所需的低溫,一度暫停接種。西班牙周一亦指,新一批35萬劑原定周一運抵當地的輝瑞疫苗,因比利時廠房裝載及運送疫苗期間溫度控制出問題,須延遲一日,至周二才能到達,其他7個歐盟成員國亦同樣須延遲一日運抵。事件凸顯須保存在超低溫環境的輝瑞疫苗潛在的物流風險。

輝瑞與德國BioNTech共同研發的新冠疫苗,須儲存在攝氏零下70度下,若在超低溫環境,最多可保存6個月,若放在相當於醫院一般雪櫃的攝氏2至8度下,只能保存5日。德國柏林等多個城市,已開始為醫護和長者等高危群組接種輝瑞疫苗,其中巴伐利亞州北部城市Lichtenfels公布,裝有1,000劑疫苗的乾冰冷藏箱於運送期間,溫度升至攝氏15度,高於疫苗存放溫度攝氏2至8度的上限。

疫苗質量沒受影響

因未能符合運送疫苗的規定,為安全起見,當局暫停Lichtenfels,以及Coburg、Kronach、Kulmbach、Hof、Bayreuth、Wunsiedel等巴伐利亞州北部社區,以及南部城市Augsburg的接種計劃。其後經BioNTech確認疫苗質量沒問題後,才恢復接種。

德國使用的輝瑞疫苗在比利時出廠,放在乾冰冷藏箱運送,運至德國的25個分發中心,再由州政府和地方政府運往各接種地點。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