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3-15 16:45:00

【新冠肺炎】西班牙首相夫人染疫 確診破6200全國封鎖15日

分享: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與夫人貝戈尼婭。(資料圖片)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與夫人貝戈尼婭。(資料圖片)

疫情下,馬德里仍有民眾沒戴口罩。(美聯社)

疫情下,馬德里仍有民眾沒戴口罩。(美聯社)

防疫人員在馬德里執勤。(美聯社)

防疫人員在馬德里執勤。(美聯社)

西班牙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人數飈升,周五至周六24小時內急增逾1,500宗,周六累計6,250宗,是繼意大利之後,第二大歐洲「疫國」,死亡人數增73人至193人。首相桑切斯(Pedro Sanchez)的45歲夫人貝戈尼婭(Begona Gomez)亦確診,她上周日曾出席三八婦女節活動,政府消息指,她與丈夫目前情況良好,留在首相府隔離。政府主動為桑切斯的密切接觸者及政府要員做病毒檢測,發現第一夫人染疫,至今有兩名內閣部長確診,報道指,由於染病人數急升,當局已停止為病徵輕微的人做病毒測試。

桑切斯周六發表電視講話,公布為期15日的全國緊急封鎖令,包括只准購買食物、醫藥,或前往求診、到銀行、前往照顧長者等的人外出,且只能單獨外出,只有不能在家工作的人才可上班。除了售賣必需品的店舖、藥房及油站外,其餘商店關門,學校、酒店、酒吧等關閉,餐廳不能提供堂食,只能送外賣。

當局亦限制公共交通運作,飛機、火車、輪船班次減半,惟國際航線不受影響,巴士及地鐵正常服務。內政部調動軍警協助執行禁令,如有需要,徵得國會同意後可延長禁令。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