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0 11:37:00

【新冠肺炎】許樹昌:確診短期難降至低水平 復辦花市減攤檔是折衷

分享:
許樹昌指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短期難降至低水平,復辦花市減攤檔是折衷方案。(資料圖片)

許樹昌指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短期難降至低水平,復辦花市減攤檔是折衷方案。(資料圖片)

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在電台節目表示,近日確診個案仍在中至高雙位數徘徊,加上政府加大檢測,估計近日會找到更多確診個案,短時間內確診數字難以下降至低水平,呼籲市民在農曆年前盡量少聚集,要去花市買花就需要戴好口罩。

政府昨日宣布恢復在15個地點銷售年花,許樹昌認同是與抗疫有少少衝突,屆時會有人群聚集,風險會提高,但認為花農準備了1年,若取消的確影響很大,現時減少攤檔數目,以及限制人流是折衷方案,可減低風險。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羅致光:下月失業率「唔樂觀」研降低職津門檻助基層

不過,許樹昌認為,目前難以放寬其他防疫措施,擔心若放寬措施,長假期期間容易導致大爆發,指現時仍有不少源頭不明個案,社區仍不安全。被問到要否在小區實施禁足令,許樹昌指前晚有討論過這個問題,最大關注是單位內應該有污染,未必安全,若居民逗留在裡面未必可行,現時有4棟大廈住客已撤離,政府反而可趁機派員檢視喉管有否洩漏或胡亂接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