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04 11:37:00

【新冠肺炎】調查世衞抗疫手法獨立委員會組成

分享:
(左起)Helen Clark、Ellen Johnson Sirleaf

(左起)Helen Clark、Ellen Johnson Sirleaf

負責審查世界衞生組織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手法的國際獨立調查委員會正式組成,預料明年5月提交最終報告。

世衞就新冠肺炎疫情危機管理備受批評,成員國於5月原則上同意進行獨立調查及評估,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於7月宣布由新西蘭前總理Helen Clark和賴比瑞亞前總統Ellen Johnson Sirleaf擔任獨立調查委員會聯合主席。全球有120名衞生專家申請加入委員會。

Helen Clark周四(3日)公布由11名國際衛生專家及政治人物組成的委員名單。她又引述世衞明確表示,將向調查人員開放其擁有的全部相關資料,凡調查人員索要的文件、資料及相關報告,世衛組織都將保證提供。

Ellen Johnson Sirleaf表示,會認真追尋真相,他形容委員會強而有力,準備提出棘手問題,檢視世衞的行動。

按照計畫,調查委員會應於10月份提交首階段性調查報告,並將於明年5月份提交最終報告。調查委員會的使命旨在對成員國以及世衞組織應對新冠肺炎病毒的措施進行評估,希望由此吸取教訓。

獲委任的11名委員,包括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英國前外相文禮彬、無國界醫生前主席廖滿嫦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