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8-06 15:20:00

【新冠肺炎】調查:近三成港人疫情間收入減 35%料半年內被裁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渣打銀行一項調查顯示,新冠肺炎疫情對全球個人財務造成重大影響,超過三分之一的受訪者表示疫情間收入減少。而在香港,28%受訪者表示收入在過去一個月減少,30%則表示需要增加借貸,當中對自僱人士財務造成的影響最大,此外,35%港人預期未來3個月至6個月內會被裁員,37%人則預期會被減薪。

調查是在7月初進行,訪問了1.2萬名來自渣打12個市場的成年人,包括香港、台灣、中國、新加坡、馬來西亞、英國及美國等。

此外,調查發現普遍港人對他們的個人財務前景較亞洲其他地區悲觀,不過港人在這段困難時期亦樂意尋求其他渠道增加收入,45%受訪者表示會透過在金融市場交易或投資以增加收入,逾半會考慮尋求第二收入來源(56%)或發展新技能(52%)。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