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06 08:59:00

【新冠肺炎】譚德塞對中方仍未准世衞溯源小組入境感失望

分享:
譚德塞對中方仍未准世衞新冠肺炎溯源小組入境感失望。(資料圖片)

譚德塞對中方仍未准世衞新冠肺炎溯源小組入境感失望。(資料圖片)

世衞總幹事譚德塞在世衛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至今仍未批准世衛專家組成員入境,調查新冠肺炎的起源,對此感到非常失望。

譚德塞指,世衞溯源小組10名國際專家到中國調查病毒起源,是世衞與中國政府的共同安排,兩名成員已經啟程,但他得悉中方官員仍未批出專家組需要取得的必要許可,部分成員亦無法起行。他說,正與中方高層保持聯繫,清楚表達專家今次調查是世衞的優先任務,確保中方加快內部程序,令專家盡快執行任務。

世衞緊急項目執行主任瑞安補充,兩名專家組成員因為路途較遠而提前出發,但未獲批出簽證,其中一人要回程,另一人就於第三國等候,他希望事件只是行政問題,能盡快解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