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09 22:25:00

【新冠肺炎】輝瑞︰疫苗有效率逾90% 注射第二劑7日後起效

分享:
輝瑞稱初步發現其疫苗有效率逾90%。(路透社)

輝瑞稱初步發現其疫苗有效率逾90%。(路透社)

特朗普在Twitter大讚輝瑞疫苗有進展、股市大升是好消息。(路透社)

特朗普在Twitter大讚輝瑞疫苗有進展、股市大升是好消息。(路透社)

新冠肺炎疫苗研究傳來好消息,美國輝瑞(Pfizer)藥廠周一宣布,其與德國BioNTech共同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在試驗中有效率逾90%,形容是「科學及人類的大日子」。

輝瑞得出上述結論,是建基於參與試驗的逾4.3萬名志願人士中,有94人染疫,當中逾90%來自安慰劑組,注射了疫苗而又染疫者,佔不足10%。輝瑞的目標是待有164名志願者染疫後,再分析疫苗成效。輝瑞並稱,試驗顯示注射了第一劑疫苗28日後,又或注射第二劑疫苗7日後,會產生保護作用。

消息刺激輝瑞股價及美股造好,在大選後「誓不認輸」的總統特朗普,不忘在Twitter發文叫好,說「股市大升、疫苗快到。90%有效。真是好消息!」(STOCK MARKET UP BIG, VACCINE COMING SOON. REPORT 90% EFFECTIVE. SUCH GREAT NEWS!)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