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10 17:55:00

【新冠肺炎】遭失控女吐口水施襲 英救護員淚控:自覺被染污兼洩氣

分享:
希金博特姆講述可怕經歷時,情緒激動。(互聯網)

希金博特姆講述可怕經歷時,情緒激動。(互聯網)

希金博特姆是資深救護員。(互聯網)

希金博特姆是資深救護員。(互聯網)

新冠肺炎疫情下,英國醫護面對病人或市民粗暴對待的情況較疫情前嚴重,北康沃爾(North Cornwall)女救護員希金博特姆(Tracy Higginbottom)近日拍片,含哭控訴遭病人吐口水兼暴力對待的可怕經歷。她憶述事發時當夜班,一名年輕女子疑吸毒及酒後失控,甚具攻擊性,她與同事基於救人原則,也擔心對方情況,即使車程長達75分鐘,她們仍決定將該名女子送院。

結果該女子在救護車上不停爆粗咒罵,向四周胡亂踢腳、吐口水,希金博特姆要與另一名同事合力按住她,才能阻止她自殘及破壞救護車。希金博特姆稱入行20多年,從未遇過這種事,事後她飽受精神創傷,覺得「被染污、沮喪、洩氣」。

片中,希金博特姆強忍淚水、情緒激動,稱事後她很怕返回工作崗位,也擔心被人吐口水,可能會染疫,將病毒傳染給他人,因此申請休假1個月。如今她已復工,說已決心克服陰影,「不讓這次可怕經歷,阻止做自己熱愛的工作」。希金博特姆最終沒有控告施襲女子,僅慨嘆疫情期間「暴力和攻擊行為似乎在加劇,這是我們工作中必須處理的問題,但之前我從未遇過這些事」。

西南救護服務NHS信託基金指,3月疫情爆發及封城措施實施以來,逾100名救護員工作期間遇襲,基金主管溫斯拉德(Jenny Winslade)指,醫護人員致力保護病人及救人,但遭受粗暴對待卻無日無之,事實是,無人應該面對如此不能接受的行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