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0 17:30:00

【新冠肺炎】醫院逼爆拒收病人 日本救護車送院困難個案激增

分享:
因新冠肺炎疫情擴大,日本多地的醫療系統不勝負荷。(資料圖片)

因新冠肺炎疫情擴大,日本多地的醫療系統不勝負荷。(資料圖片)

日本冬季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救護車「送院困難」個案續增,最近一周多達3,317宗,創去年4月開始調查以來新高。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美國死亡人數破40萬 州政府促加快疫苗供應

根據總務省消防廳定義,只要出現救護車被4間以上醫院拒收病人等情況,就被列為「送院困難案例」。消防廳每周都要求全國包括消防本部等52處消防部門,回報相關數據。本月11日至17日的一周內,「送院困難」案例共有3,317宗,較前一周增610宗,是去年4月以來最多的一周,也是自去年11月下旬以來,連續7周增加。消防廳估計,「送院困難」案例增加,跟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且造成病床短缺有關。

另外,《讀賣新聞》報道,神戶市政府因應新冠疫情擴大導致醫療系統緊張,決定從周四起讓部分確診者留家療養。市內160張新冠肺炎專用病床,截至本月19日的使用率已達97.5%,多達562人處於「住院協調中」,不知道能住進哪間醫院,加上連日來都有在家等待的患者,因病情惡化被緊急送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