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3-12 16:56:00

【新冠肺炎】鍾南山:污水渠或是病毒傳播途徑【更正】

分享:

【更正】原報道中「估計花灑及排氣管洩漏傳播病毒所致」一句內容有誤,現更正為「估計污水渠及排氣管洩漏傳播病毒所致」,標題亦有所更正。

世界衞生組織宣布於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為全球大流行。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早前通過視訊會議,向歐洲呼吸學會介紹內地新冠肺炎防疫情況。他說,仍需深入研究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途徑,從香港康美樓的兩宗確診個案,以及日本鑽石公主號郵輪多名乘客確診,估計花灑及排氣管洩漏傳播病毒所致。

鍾南山又說,近日研究發現,從患者的糞便、尿液及血液,發現新型冠狀病毒,但不清楚糞便或尿液是否造成呼吸道傳染。在鑽石公主號上有近20%乘客感染確診,原因可能是通過管道或花灑促使傳播病毒。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