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2 19:05:00

【新冠肺炎】關西大阪京都兵庫擬明日納入緊急狀態地區 東京人流未減

分享:
東京上野周一現假日人潮。(美聯社)

東京上野周一現假日人潮。(美聯社)

東京淺草寺旅遊區周二遊人不多。(美聯社)

東京淺草寺旅遊區周二遊人不多。(美聯社)

日本冬季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首相菅義偉周二在自民黨幹部會議表示,對於疫情擴大的大阪府、京都府及兵庫縣,擬納入「緊急事態宣言」實施地區。時事通訊社報道,政府周三將召開疫情對策諮詢委員會,聽取專家意見後便作宣布,實施期間與首都圈相同,擬至2月7日,地區包括首都圈一都三縣(東京都、千葉縣、神奈川縣及埼玉縣),以及關西兩府一縣(大阪府、京都府及兵庫縣),總計7都府縣。櫪木縣評估疫情後,周二亦向中央政府申請納入實施地區。

大阪府、京都府及兵庫縣的知事早於上周六已向中央申請納入緊急狀態實施地區,但菅義偉回應稱,須觀察未來數日疫情趨勢,再作決定。NHK報道,大阪府周二新增374例確診,累計35,306例,京都府增108例,累計6,187例,兵庫縣增161例,累計12,401例。

東京都新症回落至1000以下

東京都病例連續7日每日新增過千後稍見回落,周二增970人,累計77,133人確診,重症患者增至144人,再創新高。

中央政府對首都圈發布的緊急狀態上周五生效,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周二在Twitter發文指,跟去年4月首度發布時的資料比較,首都圈於上周六至本周一的3日連假期間,外出人潮並未減少,特別是白天人流沒有減少,但疫情傳染風險不分日夜,希望民眾不只晚上,白天也盡量少外出。

Ad Block

西村還說,近期氣溫與濕度較低,在此情況下,疫情會有進一步擴大風險,會繼續容易受感染,希望民眾多加注意。

截至當地時間傍晚6時,日本全國新增4,515人確診,累計逾29.8萬人受感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