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27 09:05:00

【新冠肺炎】阿斯利康:老年人對牛津疫苗不良反應較低

分享:
阿斯利康與牛津大學合作研發新冠疫苗。(資料圖片)

阿斯利康與牛津大學合作研發新冠疫苗。(資料圖片)

與英國牛津大學合作研發新冠肺炎疫苗的藥廠阿斯利康(AstraZeneca)周一表示,該款疫苗在老年人和年輕人身上都能產生類似的免疫反應,而老年人的不良反應較低。

阿斯利康發言人對路透社表示:「令人鼓舞的是,老年人和年輕人出現相似的免疫反應,老年人的不良反應較低,而老年人正正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較嚴重的衝擊。」牛津疫苗正進行大規模的第三階段臨床測試,老年人屬高危感染組別,若老年人對疫苗的不良反應較低,實是好消息。阿斯利康發言人並說:「研究結果進一步為(牛津大學研發的疫苗)AZD1222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提供證據。」

衛生大臣:疫苗未準備好

英國衛生大臣夏國賢(Matt Hancock)表示,雖然政府正為可能推出的新冠疫苗做接種準備,但疫苗至今還沒有準備好。年底前英國民眾是否有望接種新冠疫苗?夏國賢接受BBC訪問時表示:「我不排除這個可能性,但這不是我首要的期望。」

英國《太陽報》報道,有醫院被告知準備在「11月2日起的一周」開展新冠疫苗接種計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