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11 10:43:00

【新冠肺炎】陳茂波:需建立一套可迅速處理突然出現群組爆發的應變機制

分享:
陳茂波稱「一放鬆就反彈,一反彈就收緊」的惡性循環並不理想。(財政司司長網誌)

陳茂波稱「一放鬆就反彈,一反彈就收緊」的惡性循環並不理想。(財政司司長網誌)

財政司長陳茂波認為本港需建立一套可迅速處理突然出現群組爆發的應變機制、加大檢測及風險辨識標籤,讓確定沒感染市民出行,使經濟活動可繼續運作,否則「一放鬆(防疫措施)就反彈,一反彈就收緊」,並不理想,真正的經濟復蘇無從談起。

陳茂波於網誌表示,疫情反覆,雖有各項防疫指令,但不足以中斷社區中隱形的傳播鏈,即使新增個案偶有回落,卻難以斷尾。要避免再爆疫的困局,須加大檢測,更好地保護市民健康、讓市民自由出行及經濟活動得以回復。

他續指,內地疫情管控已見成效,經濟也大致重拾動力,若本港有效管控本地疫情,有望恢復與內地及其他地區人員及經貿往還,本地經濟便可望顯著改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