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4-03 14:18:00

【新冠肺炎】酒吧業界批政府朝令夕改 促制定停業賠償方案

分享:

政府因應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要求酒吧或酒館在今日下午6時起暫時關閉14天。有中小企食店聯盟及酒吧餐飲業團體不滿政府朝令夕改,批評其「滯後式抗疫」令各行各業無所適從,最新措施對餐飲業造成極大打擊,要求制定業界停業的賠償方案。

團體指出,很多餐廳的酒吧、水吧或廚房是共用同一空間,若要關閉某部分範圍,根本不能繼續營業,批評措施「離地」。規定中「主要用作售賣或供應上述酒類供人就地享用的範圍必須關閉」提到「主要」一詞亦十分模糊,憂慮灰色地帶讓執法機構自行詮釋、胡亂執法,政府已經打了數個月的抗疫戰,至今仍未制定業界停業的賠償方案,令人失望。

他們促請當局及早強制整個餐飲業停業並全數賠償租金、員工薪酬等成本開支。並促請政府盡快同持份者商討防疫措施,認真聆聽業界的經營困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