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26 10:00:00

【施政報告】林鄭:很喜歡年輕人 大灣區就業計劃非送港青做「開荒牛」

分享:
林鄭月娥指大灣區就業計劃非送港青做「開荒牛」。(資料圖片)

林鄭月娥指大灣區就業計劃非送港青做「開荒牛」。(資料圖片)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出席電台聯播節目,談論新一份《施政報告》中多項協助本港青年到大灣區工作和創業計劃的問題。林鄭月娥表示,部分青年因為誤會不願意返回大灣區,如前特首梁振英在施政報告中談及「一帶一路」就被人「污名化」。有聽眾致電表示,香港栽培出來的年輕人是香港未來,應該讓他們留在香港發展,沒有一個地方會「送」走年輕人,林鄭月娥回應指,自己很喜歡年輕人,期望他們有更多發展機會,澄清並非要送年輕人到大灣區做「開荒牛」,當中很多大型科技企業有興趣參與計劃,希望幫助年輕人。

有聽眾問到,內地潛規則很多,港青甚難以融入當地法律制度,質疑港府為何只著重青年入大灣區,而不資助他們去其他地方發展。林鄭月娥指,一個人去到一個地方需要尊重及適應當地法律,不能夠話帶自己法律到當地地區,強調政府亦有其他計劃協助青年到海外發展。對於去年有香港公司講明不聘請涉及社會運動的年輕人,林鄭月娥稱自己常接觸商界時都說,希望對方不要「一竹篙打一船人」,但經過如此大的社會動盪,有人擔心是可以理解,但相信隨時間過去,當中恐懼亦會過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