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08 16:20:00

【明日大嶼】市民入稟覆核稱違《基本法》量入為出原則  建議答辯人為林鄭

分享:
市民提司法覆核,指政府建明日大嶼違《基本法》「量入為出」的原則。(資料圖片)

市民提司法覆核,指政府建明日大嶼違《基本法》「量入為出」的原則。(資料圖片)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上周五通過5.5億元「明日大嶼」前期研究撥款,引來關注。今日有市民在「長洲覆核王」之稱的郭卓堅陪同下,入稟高等法院申請司法覆核,指「明日大嶼」計劃預算建造費達1萬億元,但預計收入只有7,000億元,違反《基本法》規定要「量入為出」的原則,要求法庭頒令,禁止政府推行「明日大嶼」的初步工程計劃。

入稟人為曹敏儀,建議答辯人為特首林鄭月娥。曹敏儀在庭外稱,政府應該將庫房用於為民紓困的措施,而不是拿來填海。她又指,政府工程經常超支,估計日後的實際建造費用可能高達2萬億港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