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08 10:30:00

【暴飲暴食】女直播主「吃播」後休克命危 須換血搶救

分享:
吃播示意圖。(互聯網)

吃播示意圖。(互聯網)

近年各國都流行「吃播」,即是直播主在鏡頭前吃各種各樣的食物,滿足互聯網觀眾的需求。近日中國大陸黑龍江一名38歲的女直播主小麗(化名)進行吃播後嚴重腹痛,到院時陷入休克,困難、嚴重貧血,已到了病危狀態。經診斷,小麗因暴飲暴食患上急性壞死性胰腺炎,腹腔積液超過1,500毫升,胰腺組織大量壞死,經過9天搶救才挽回性命。

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四醫院普外科五病房主任陳之顯表示,小麗罹患急性壞死胰臟炎,情況非常嚴重,若合併感染,死亡率達兩成以上。經過醫生9天搶救,才脫離險境,挽回性命。

醫師提醒食飯應細嚼慢嚥

醫師估計,不良的飲食和作息習慣,是導致小麗重症胰臟炎發作的最大誘因。陳之顯指出,若快速進食且進食量多,近乎以吞嚥方式飲食的話,易導致胰液增加,提醒民眾吃飯應適量且細嚼慢嚥。

小麗的母親表示,知道女兒病危,整個人都崩潰了,看著女兒2個月前的影片,眼淚不禁落下,因為孩子如今瘦得變成另一個人了。

陳之顯提醒市民食飯應細嚼慢嚥。(好身體研究院截圖)

陳之顯提醒市民食飯應細嚼慢嚥。(好身體研究院截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