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8-05 08:05:00

【有片】貝魯特大爆炸逾70死近4千傷 官員:堪比原爆

分享: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口區發生大爆炸,造成嚴重破壞及死傷,衛生部長表示,增至78人死亡,近4千人受傷,仍有很多人失蹤,傷亡數字仍有可能增加。黎巴嫩總統奧恩指當地有需要進入緊急狀態。

事發在當地周二(4日)傍晚,爆炸產生巨大蘑菇雲,升起橙色煙霧,並引發大火。爆炸威力巨大,將港口大部分地區被夷為平地,遠處的建築物門窗被震碎露台倒塌,汽車受損。遠至200公里外的塞浦路斯都聽到和感受到爆炸。

貝魯特省長稱爆炸波及半個貝魯特,形容爆炸「堪比廣島、長崎原爆的國家災難」。
民防部門表示,仍有屍體在港口區,好多被埋在瓦礫下。救護車不斷穿梭爆炸現場,將傷者送院,傷者迫滿院內,不少傷者被碎片割傷,醫院呼籲民眾前往捐血,協助救治傷者。由於港口充斥異味,擔心含有毒性,官員指示平民離開該區。
安全部門首長表示,爆炸可能由儲存在倉庫6年的高度易爆物料引起。

總統奧恩宣布星期三為全國哀悼日。

(AP)

(AP)

(AP)

(AP)

(AP)

(AP)

(AP)

(AP)

(網上片段截圖)

(網上片段截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