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08 16:04:00

【東京奧運】國際奧委會:無法保證能舉辦 倡運動員優先接種疫苗

分享:
國際奧委會指,無法保證東京奧運能舉辦,倡運動員優先接種疫苗。(資料圖片)

國際奧委會指,無法保證東京奧運能舉辦,倡運動員優先接種疫苗。(資料圖片)

國際奧委會最資深委員龐德(Dick Pound)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無法保證延至今年夏季的東京奧運能夠舉辦,他又說,應該讓運動員能夠優先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好讓東京奧運能在今年7月舉行。

龐德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表示,隨著新冠肺炎疫情不斷變化的情況,意味無法保證延至今年夏季的東京奧運能否在200天內舉行。

龐德又在天空新聞(Sky News)訪問中表示,要在運動選手大規模參與下進行奧運,認為應該優先為運動員接種疫苗,事先接種疫苗可能會成為運動員入境日本的條件。他舉例說,加拿大或有數百名選手,倘若希望參與這場高水平及特式的國際賽事,從數百萬的疫曲中抽取數百劑疫苗,相信大眾不會強烈議。他續說,或會有人說是「打尖」,但認為這是讓東京奧運舉辦的最務實做法。

受到疫情影響,日本和國際奧委會在去年3月達成協議,將2020東京奧運將延2021年7月舉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