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0-11-12 18:10:00

【案情嚴重】英護士涉謀殺及企圖謀殺18名初生B 三次被捕

分享:
萊比涉殺嬰先後三次被捕。(互聯網)

萊比涉殺嬰先後三次被捕。(互聯網)

警方18年搜查萊比的住所。(互聯網)

警方18年搜查萊比的住所。(互聯網)

英國柴郡(Cheshire) 30歲兒科護士萊比(Lucy Letby)涉嫌與當地一間醫院多名新生嬰兒不尋常死亡有關,周二第三次被捕,被控謀殺8名嬰兒及企圖謀殺另外10名嬰兒。

報道指,切斯特伯爵夫人醫院(Countess of Chester Hospital)的初生嬰兒病房,早於2015年6月發現初生嬰兒的死亡率比平常高,引起院方關注,因未能確認死因,院方於16年6月邀請皇家兒科及兒童健康學院的專家加入調查,之後一個月內,該初生嬰兒病房即被降級,禁止向幼兒提供深切治療,同年11月發表的專家調查報告狠批院方高層管理不善及職員處事方法不安全。

調查:嬰兒罕有地救不到

報道指,院方調查發現,嬰兒死因均涉喪失心肺功能,且都是罕有地無法救治,其中有報告指,死亡嬰兒手腳呈現不尋常斑點,但死因不明。

警方2017年介入調查,最初調查15至16年間15名嬰兒死亡,其後再擴大調查,涉及同期共17名嬰兒死亡,以及另外16名嬰兒未導致死亡的嚴重事故。警方其後於18年拘捕護士萊比,她獲准保釋候查,至去年警方再拘捕她,但再准予保釋,兩次均沒落案起訴。本周二,萊比第三次被捕,終遭起訴。

Ad Block

早年已在涉事病房實習

萊比2011年在大學獲兒科護士執業資格,當護士學生時已在切斯特伯爵夫人醫院初生嬰兒病房實習,她13年受訪稱,她負責照顧的嬰兒「需要不同程度的支援」。

友人形容萊比是「專業護士」,她「連烏蠅也不忍心傷害」,難以相信她涉殺嬰,有鄰居說,看著萊比長大,由可愛女孩變成迷人少女,「事件令我非常震驚,也無法理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