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11 19:56:00

【武漢封城】為突出重圍赴美升學 武漢男藏身貨車逃到上海

分享:
武漢男藏身貨車逃到上海,試圖赴美留學。(互聯網)

武漢男藏身貨車逃到上海,試圖赴美留學。(互聯網)

漏網之魚!新冠肺炎「重災區」湖北武漢上月23日已「封城」,未料當地一名男子為求「突出重圍」,按計劃下月赴美國留學,竟在上周六晚帶同行李步行上高速公路,藏身在一輛運送物資的貨車上,翌日成功「偷渡」到上海,惟他入住靜安區一個屋苑後即被人舉報。上海防疫人員昨登門調查,並勒令該男子居家隔離,暫未發現其有發燒等症狀。

內地網民紛紛炮轟該男子自私,恐導致疫情擴散,亦有人估計,「說自己拖行李跟物資車都是假的,家裡打點好出來的罷了……來自武漢,上海有房、美國讀書,這不是一般的背景」。還有網民指出,「哥們,老美都停飛了,你怎麼去啊?」據悉,美國三大航空公司美國航空、達美航空及聯合航空均已暫停來往中美航班,美國亦禁止過去14日曾赴中國的外國人入境。

另外,上海警方今日在入城高速公路截查車輛時,發現一輛私家車的車尾箱藏有一名湖北籍女子。警方調查後證實,該女子長期在上海工作,上月22日回湖北過年,28日坐「嘀嗒拼車」去浙江杭州見朋友,今日由朋友載回上海,為避免隔離14日而躲在車尾箱。不過,最終該女子連同涉事私家車司機,都被當局強制隔離,目前2人體溫正常。據悉,上海自上月27日起檢查所有入城車輛,有發燒等症狀或來自湖北等疫情嚴重地區人士,抵上海後需隔離14天。

Ad Block
一名湖北籍女子(右三)為避免返回上海後被隔離,竟躲在私家車車尾箱。(互聯網)

一名湖北籍女子(右三)為避免返回上海後被隔離,竟躲在私家車車尾箱。(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