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3-07 13:10:00

【武漢肺炎】中大學者倡用「超級傳播環境」 籲市民勿前往

分享:
(左為美聯社圖)

(左為美聯社圖)

中大公共衞生學院客座教授黃子惠在港台節目《香港家書》表示,今次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來源未明,很多人擔心今次新型肺炎會再出現所謂「超級傳播者」,令疫情惡化失控,但據他理解,超級傳播者的病毒從來沒有基因發生突變以致產生超強傳播力的學術報告,因此他建議用「超級傳播環境」取代有關概念,呼籲市民避免暴露於病毒「超級傳播環境」,包括人多的集會活動、佛堂、南韓的宗教集會以及郵輪。

黃子惠續稱,今次鑽石公主號郵輪爆發新型肺炎是由一個病人引起,而遊客發病率極高,符合「超級傳播環境」的定義,又指當年香港沙士期間,威爾斯醫院8A病房、中山大學教授入住的酒店以及淘大花園E座的爆發案例,發現3者的共通點都並非病毒基因變異,而是病人所處的特殊環境而引發大量感染,因此建議使用「超級傳播環境」一詞。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