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27 23:02:00

【武漢肺炎】伊朗女副總統確診

分享:
伊朗傳媒指,女副總統埃卜特卡爾染疫。(美聯社)

伊朗傳媒指,女副總統埃卜特卡爾染疫。(美聯社)

丹麥、挪威及巴基斯坦等全球最少7個國家,周四首次出現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個案,連同英國及加拿大等地新症,絕大部分是意大利及伊朗「輸出」,伊朗傳媒指,該國其中一名副總統、主管女性及家庭事務的埃卜特卡爾(Masoumeh Ebtekar),亦告染疫。

埃卜特卡爾是伊朗革命後該國首位女性內閣成員,她曾於79年的伊朗人質危機中,擔任闖入美國大使館學生的英語發言人。

伊朗疫情周四再惡化,多106人確診,累計245宗,已超越日本本土(不計鑽石公主號郵輪),成為中國以外第三大疫國,其中38宗新例出現在首都德黑蘭,全國死亡人數增至26名。該國副衛生部長、代表德黑蘭大區的一名國會議員,以及國會的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席,較早前已先後染疫。

伊朗疫情並輸出至加拿大,加國確診第12宗病例,為一名曾赴伊朗的六十多歲婦人,返回多倫多後第9天就醫。首現病例的愛沙尼亞(1)、格魯吉亞(1)及巴基斯坦(2),以及各增一例的以色列及伊拉克,病例均從伊朗輸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