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04 11:55:00

【武漢肺炎】內地嚴打防疫犯罪 傳播謠言顛覆國家囚15年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針對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爆發以來,不時有人被指散播謠言並故意傳播疫情的情况等,黑龍江省高級人民法院昨日發表《關於嚴厲打擊涉疫情防控相關刑事犯罪的緊急通知》,嚴懲涉及疫情防控的多項犯罪,其中利用疫情傳播、製造謠言,煽動分裂國家或顛覆國家政權,推翻社會主義,最高可被判刑15年;而有人故意傳播武漢肺炎病毒,可依「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最高可判死刑。

其他可被判死刑的罪行,包括生產及銷售偽劣的防疫產品,售買假藥和劣藥,以及貪污、侵佔防疫款物等。此外,在疫情期間,如有有哄抬物價、牟取暴利,嚴重擾亂市場秩序,違法所得金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可依「非法經營罪」,最高判刑15年;利用廣告發布違反國家規定,假借預防、控制疫情的名義,對所推銷的商品或者服務作虛假宣傳,致使多人上當受騙,亦可最高判刑2年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