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17 19:00:00

【武漢肺炎】專家會議:日本處疫情早期 隱形患者加劇播毒

分享:
安倍晉三與專家們商討疫情對策。(互聯網)

安倍晉三與專家們商討疫情對策。(互聯網)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在日本擴散,首相安倍晉三昨日在首相官邸召開專家會議,評估疫情狀況並探討防疫對策等。國立感染症研究所所長脅田隆字會後表示,與會專家認為日本正處於疫情早期階段,「可以想像會進一步發展」,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則指,政府開始採取應付患者增加的對策。安倍晉三在會前舉行的政府對策總部會議中指出,將把接收患者的醫療機構從目前的726增至800間。

共同社指,日本國內自本月13日起,北海道、千葉、神奈川、愛知、和歌山相繼出現不明感染源的新冠肺炎患者,輿論憂慮新冠肺炎開始在本地流行,加藤勝信較早前亦指,疫情今後於國內流行「無可避免」。

另外,東北大學教授押谷仁指出,「可明確知道,無法追溯感染途徑的隱形感染已在國內擴大」,自治醫科大學兒童感染症學副教授田村大輔則指,「與死亡率約10%的沙士相比,此次(新冠肺炎)是在多數情況下,僅限於類似感冒的病徵」,「臥床的人不多,結果通過與人接觸而傳染的機會增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