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19 11:50:00

【武漢肺炎】張建宗:接逾2500滯留湖北港人求助 會分批安排回港

分享:
(陳奕釗攝)

(陳奕釗攝)

立法會召開特別會議討論本港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情況,就目前滯留在湖北省的港人,政務司長張建宗表示,截至昨日共接獲逾1,300宗求助,涉及2,500多名分散在湖北省各地的港人,部分港人身處如恩施等偏遠地方,特區政府正全速透過駐武漢辦事處運送藥物給患有長期病患的港人。他稱,直至昨日,特區政府已為當地120名港人送藥,衛生署已設立熱線為當地港人提供醫療資訊,同時駐武漢辦事處亦為湖北省的港人提供當地在線醫生的聯絡方法,透過網上門診方式給予意見,此外亦有非政府機構為當地港人提供情緒支援。

張建宗又指,從接獲當地港人求助開始,特區政府已為協助湖北省港人回港進行全面評估,避免回途中出現交叉感染,以及回港後有足夠的檢疫地點。為了減低湖北港人回港後出現社區感染,政府會要求他們進行14天隔離檢疫,特區政府會分批安排他們回港,並繼續會同當地部門及港人聯絡跟進,盡快協助他們回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