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25 18:07:00

【武漢肺炎】意國270宗確診 疫情殺入西西里島

分享:
米蘭有「餵鴿男」戴上口罩。(路透社)

米蘭有「餵鴿男」戴上口罩。(路透社)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於意大利迅速擴散,確診個案增至270宗,死亡個案維持在7宗,而今日有一名在西西里島的婦人確診,是該區首例,亦是羅馬以南地區首次出現案例,反映當局布下的「防疫網」、遏力阻止疫情從北部兩個大區擴散,恐怕無效。

倫巴第大區遊客  抵西西里島確診

目前北部的倫巴第大區(Lombardy)仍是最大疫區,有206例及6死;其次是威尼托大區(Veneto),有38例及1死,兩區12個城鎮已處於封鎖狀態,涉及5萬名居民。西西里區當局表示,該區上述首宗確診病例,是一名來自倫巴第大區的遊客,目前其同行旅伴已全數隔離。

意國政府已暫停多個地區的文化、娛樂、宗教及體育活動,意甲賽會周一去信政府,建議把所有意甲賽事改為閉門進行,以免疫情繼續擴散。世衛與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聯合派出的專家組,周一晚抵達意大利,目前工作重點為控制病毒在人與人之間進一步傳播,他們指意大利病例的增長速度令人擔憂,但當中八成沒有症狀或只有輕微症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