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23 16:55:00

【武漢肺炎】意大利132人確診2死 逾10個城鎮「封城」

分享:
倫巴第區城鎮科多尼奧的街道變得冷清。(美聯社)

倫巴第區城鎮科多尼奧的街道變得冷清。(美聯社)

科多尼奧的藥房門外貼出「口罩沽清」。(美聯社)

科多尼奧的藥房門外貼出「口罩沽清」。(美聯社)

【本港時間晚上8時更新個案至132宗】

意大利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個案增至132宗、2人死亡。當地疫情主要集中在北部倫巴第(Lombardy)及威尼托(Veneto)地區,分別有89及24宗確診病例,令當局擔心疫情會蔓延至兩者的首府米蘭及威尼斯。意國總理孔特(Giuseppe Conte),昨日宣布逾上述兩區內10個城鎮「封城」,除獲得特別許可外,否則禁止進入或離開,各城鎮的教育、商務及體育等公眾活動等暫停,逾5萬居民受影響。

38歲「源頭」接觸曾赴中國朋友出事

倫巴第區的感染源頭是一名38歲的意大利男子,近期並未前赴中國,但曾多次接觸一名經常往返中國的朋友。該名男子與區內最少35宗病例有關,包括其懷孕妻子及另一名朋友。意國首宗死亡個案,則出現於威尼托區,同樣引發憂慮。其為一名78歲長者,約兩周前被診斷患肺炎,但因無去過中國,亦無接觸確診者,故醫生只當普通肺炎治理,及至治療無效,才替他化驗新冠病毒。他及另外8名感染者,已在區內有約3,300名居民的城鎮Vo’ Euganeo形成感染群。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