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13 17:25:00

【武漢肺炎】敲響警號 華男遊峇里回中國後確診 

分享:
峇里醫護人員昨演習,模擬運送一名新冠肺炎疑似患者。(互聯網)

峇里醫護人員昨演習,模擬運送一名新冠肺炎疑似患者。(互聯網)

印尼度假勝地峇里響起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警號,當地傳媒指一名中國男遊客上月由武漢飛往峇里逗留約一星期,於本月5日在安徽省淮南市證實染病。峇里衛生部門暫時未知該男子從何處染病,認為他可能在回中國後受感染,因新冠肺炎潛伏期14天,該患者在上月22日離開武漢往峇里,然後在28日返回中國,相信他在峇里時無染病,否則他會在峇里出現病徵,該男子在出發到峇里前染病的機會很微,但當局仍會提高警覺,追查他在峇里曾到訪過的地方。

安徽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稱,該確診男子上月22日乘坐獅子航空(Lion Air)航班JT2618,從武漢飛往峇里,逗留約一星期後在上月28日乘坐嘉魯達印尼航空(Garuda Indonesia)航班GA858到上海,安徽當局呼籲與該患者乘坐同一航班的旅客要注意,立即採取防疫措施。

印尼迄今未有新冠肺炎確診個案,但峇里前晚有兩名中國病人被送院隔離觀察,而當地醫院之前接收過30名現病徵患者,病毒檢測皆呈陰性,並無受感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