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28 08:33:00

【武漢肺炎】有患者愛犬呈弱陽性反應 漁護署:未證明寵物會受感染或播毒

分享:

本港有感染新冠病毒患者家中狗隻,對病毒測試呈弱陽性反應,無任何相關病徵,正接受漁護署密切監察及抽樣化驗。

漁護署在星期三接獲衞生署轉介,派人到該名確診者在大坑的住所,接走有關狗隻,送往港珠澳大橋口岸動物居留所,從口腔,鼻腔及肛門抽取樣本,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測試,其中口腔及鼻腔樣本,在測試中呈弱陽性反應,該狗隻並無任何相關病徵。

漁護署指,現時未有數據證明,寵物會受感染而發病或播毒,署方會密切監察相關狗隻,進一步抽取樣本化驗,確定該狗隻是感染病毒,抑或口鼻從環境中沾染病毒。

署方會繼續為有關狗隻進行反覆測試,待測試結果呈陰性後,才會把狗隻交還。署方強烈建議確診者的哺乳類動物寵物接受檢疫,以確保公眾及動物的健康。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官網,目前沒有證據顯示寵物及作為人類同伴的動物,會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又說接觸寵物後洗手,可有效防止細菌在人類及寵物之間傳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