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10 16:48:00

【武漢肺炎】本港增2宗確診個案 累計38宗

分享:
(莊振邦攝)

(莊振邦攝)

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繼續蔓延,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食物及衞生局副秘書長鄭鍾偉、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醫生、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醫生和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張子峯醫生,出席記者會交代本港疫情。

張竹君表示,今日新增2宗確診個案,確診個案增至38宗。其中,第37宗確診個案的患者,是第27宗個案患者、即「打邊爐聚會家族」24歲男子的55歲阿姨,她曾參加1月26日家庭聚會,1月30日開始發燒及流鼻水,曾向私家醫生求診,後被安排入住威院,今日確診。另有兩名親友測試初步呈陽性。

第38宗確診個案患者是一名69歲男子,他在1月30日開始咳,2月7日曾向私家醫生求診,2月9日因氣促入住東區醫院,現時情況較差需插喉。他與妻子及外母住在西灣河街,在14日內無外遊紀錄,現於東區醫院留醫,中心正追查他染病的來源。他的妻子及外母測試亦初步呈陽性。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表示,在現時確診的38宗個案中,除了1人已離世外,另外37人仍在公立醫院留醫,其中4人情況危殆,在深切治療部跟進,1人情況嚴重,32人情況穩定。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