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1-26 17:46:00

【武漢肺炎】本港新增77宗須呈報個案 鍾健禮:如有醫護罷工傷害可相當大

分享:
(直播圖片)

(直播圖片)

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蔓延,醫管局質素及安全總監鍾健禮表示,截至中午12時的過去24小時內,本港再新增77宗須呈報個案,有107人正接受隔離治療。

鍾健禮指出,目前有8宗涉及醫護人員的呈報個案,其中5人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陰性反應,當中3人已出院。他又稱,部分曾經接觸確診患者的醫護人員需要隔離,根據紀錄,有關醫護接觸確診個案時,都有足夠的保護衣物,當局基於穩陣而把他們隔離,檢驗清楚後才讓他們出院。

至於負壓病床的使用情況,鍾健禮指7個聯網的負壓病床已增至615張,分布於337間病房,目前負壓病床應用率近四成,負壓病房使用率則為57%,情況比較緊張。

對於有醫護人員可能罷工,鍾健禮指罷工的傷害可以相當大,因為醫管局人手一直不夠,目前初一初二的一般性服務較鬆,但外遊人士回港後,服務會再度緊張;他又強調,如公立醫院同事有訴求,他一定會反映,希望同事返回崗位亦能上下一心,否則稍有鬆懈,最後受影響的會是香港人和醫護人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