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28 18:18:00

【武漢肺炎】消息:港府最快下周三派包機到武漢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政府前日公布以包機接載滯留在湖北省的港人,首批包機將主要協助滯留在武漢的港人,駐武漢辦事處會安排交通工具接港人到機場,並盡量協助身處湖北省其他地區、情況較緊急的港人登機。消息指,港府會派出多班國泰港龍包機,最快下周三接載在武漢的港人回港,入境處長曾國衛預計會到湖北武漢,協助當地港人乘專機回港。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在社交網站表示,以專機接回湖北港人的登記安排,已於今天下午6時結束。他稱,過去兩天入境處已陸續聯絡身處武漢、早前曾經向我們求助的個案,了解他們是否仍然希望回港;另外亦收到一些之前沒有聯絡我們但也希望回港的登記申請。由於入境處須核對他們的資料,以確定他們是否香港居民,而衞生署亦要檢視他們的健康申報,尤其是有特別情況的,如孕婦、有嚴重病患的人士等,評估他們是否適宜乘坐專機,因此仍需時處理這些登記申請。他強調,一定會盡快去做,盡早公布乘坐專機的人數。他又感謝國泰港龍答允全力協助特區政府這次行動,會視乎實際人數,跟國泰港龍商討第一批包機的具體安排,以及與湖北省和武漢市政府、各相關部門和單位敲定整個行動的細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