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1-29 18:10:00

【武漢肺炎】澳洲一日內確診兩宗個案 全國增至7宗

分享:
維省衛生官員公布該省新增一宗確診個案。(互聯網)

維省衛生官員公布該省新增一宗確診個案。(互聯網)

莫里森公布撤僑行動。(美聯社)

莫里森公布撤僑行動。(美聯社)

澳洲一日內確診兩宗武漢肺炎個案,維多利亞省衛生部門周三公布,該省出現第二宗確診個案,另外昆士蘭省亦出現首宗確診個案,全國確診個案增至7宗。維省衛生官員指,最新確診患者是60多歲男子,早前到過武漢,本月23日,即回澳後兩日開始不適,回國後曾到墨爾本一間餐廰用膳。患者曾到私家診所求醫,現正接受隔離,家人亦接受隔離觀察,部分人出現病徵。

另外,昆省亦有一宗確診個案,患者為44歲中國男子,來自武漢,正在黃金海岸大學醫院接受隔離,情況穩定。目前新南威爾士省有4宗確診病例,維省2宗,昆省1宗。一周前曾到武漢的中國女子足球國家隊,周三由上海飛抵布里斯班,球員和職員共32人正在當地一間酒店隔離至2月5日,暫未有人出現病徵。

另外,總理莫里森周三宣布,將派包機接走滯留武漢的澳洲公民,但只限滯留當地的短期旅客、長者及兒童,他們將被送往鄰近印尼的聖誕島隔離。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亦宣布,新西蘭與澳洲正合作從武漢撤走僑民,但因中國實施旅遊限制以及檢疫措施,令撤僑行動增添困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