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18 17:10:00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增至61宗 32歲菲傭化驗結果疑首現陰轉陽

分享:
(蘇文傑攝)

(蘇文傑攝)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醫生表示,香港今日新增一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個案,令本港累計至61宗。患者是一名32歲菲籍人士,亦是第52宗女確診病人的家傭,她在2月2日出現咳嗽及發燒,其後自稱食藥康復。她在2月9日曾出外與朋友聚會一小時,期間沒有聚餐,當局正設法聯絡當日她的朋友,查問有否出現病徵。她在2月14日入院檢測,當時化驗結果呈陰性,但肺片顯示有花,其後做電腦素描,昨日做上呼吸道化驗後證實確診,她於上月26日未有參與北角明星海鮮酒家的聚餐,相信在家居傳播受感染,而據資料顯示,該聚餐有6人確診。張竹君又說,印象中今次患者化驗結果是首次出現陰性轉陽性。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醫生表示,醫管局在過去24小時呈報29宗懷疑個案,目前仍有58人在10間醫院治理,5人危殆,3人嚴重;新增的嚴重個案為第58宗患者,他氣促變嚴重,須用到高濃度氧氣,但暫時未需要用呼吸機協助。劉又說,有兩名病人可於今日出院,分別是第6宗確診個案的47歲男病人,以及第14宗確診個案的80歲男病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