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28 17:30:00

【武漢肺炎】籲勿棄養 獸醫:狗隻或從患者身上沾染病毒

分享:

本港有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者家中狗隻,對病毒測試呈弱陽性反應,漁護署稱繼續為有關狗隻進行反覆測試,待測試結果呈陰性後,才會把狗隻交還。獸醫Grace Cheung在社交平台發文表示,狗隻對新型冠狀病毒測試呈弱陽性反應,有機會是狗隻在環境沾染病毒,呼籲狗主及市民冷靜等待進一步測試結果。

Grace Cheung指出,現時大家應耐心等待下一步的測試結果,以得知該狗隻在居住地方抑或從主人身上沾染病毒,然後停留在毛髮。她續指,當狗隻再用鼻觸碰到、或者用舌頭去舔毛髮的時候,便可能沾染病毒。

Grace Cheung強調,有無環境污染(contaminate)、是否被感染(infected)、有沒有病徵(show clinical signs),以及是否傳播者(carriers)之間有非常大的分別。她舉例指,在銅鑼灣佛堂經書、水龍頭檢驗樣本對新型冠狀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並不等如佛經或水龍頭感染新冠肺炎,清潔及徹底消毒後便不再有病毒。她相信當局在狗隻隔離的未來14天,會細心觀察並作進一步檢查,她強烈呼籲大家冷靜沉著等待科學證據,切勿棄養或對家中動物進行安樂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